最近同婚議題吵得沸沸揚揚,

很久以前的某日,偶然視聽了這首MV,

除了對於Queen的尺度大崩壞感到開懷大笑以外,也由衷佩服他們。

畢竟在那個保守年代,拍出這樣的作品實在要很有勇氣XD

先不論你是否支持國內的同婚修法,

一起來聽聽那些"I Want To Break Free"的吶喊吧。

========我是分隔線========



Queen - I Want To Break Free

I want to break free
我想自由
I want to break free
我渴望自由
I want to break free from your lies
我想從你的謊言裡解脫
You're so self-satisfied I don't need you
你太過於自滿,我不需要這種傢伙
I've got to break free
而我也將擺脫這一切
God knows, God knows I want to break free.
上帝知道、上帝聽見了我對自由的渴求

I've fallen in love
當時,我墜入了愛河
I've fallen in love for the first time
這簡直就是一見鍾情
And this time I know it's for real
這一次是千真萬確的感受
I've fallen in love, yeah
我戀愛了,讚啦
God knows, God knows I've fallen in love.
老天知道、老天看見了我沉迷在愛之中

It's strange but it's true
說來奇妙,但此言不假
I can't get over the way you love me like you do
我無法用你愛我的方式,對你付出我的愛
But I have to be sure
但我非常肯定
When I walk out that door
當我走出那扇門時
Oh how I want to be free, baby
我心中對於自由的渴求有多麼激動,寶貝
Oh how I want to be free,
噢,我是多麼的想自由啊
Oh how I want to break free.
噢,我是多麼想擺脫束縛啊

But life still goes on
但日復一日
I can't get used to, living without, living without,
我無法習慣,這些沒有…
Living without you by my side
這些沒有你陪在我身邊的日子
I don't want to live alone, hey
我不想一個人生活,唉
God knows, got to make it on my own
上帝知道,現在的我將下定決心
So baby can't you see
寶貝,你難道看不到
I've got to break free.
我將要邁向自由嗎?

I've got to break free
我將掙脫枷鎖
I want to break free, yeah
我渴望著自由,耶
I want, I want, I want, I want to break free.
我想…我想…我想…我想自由

The Works

收錄專輯:The Works(1984)
片中成員的裝扮是英國老牌肥皂劇Coronation Street(加冕街)的扮相,
雖然主唱Freddie Mercury扮演的Bet Lynch那對假奶很搶戲,
但鼓手Roger Taylor的Suzie Birchall蘿莉扮相也很值得一看喔XDD
因為MV的影響,導致Queen曾在一些地區現場演唱這首時,
遭台下觀眾發出抗議,進而跳過這首甚至停止演唱會。
不過,到了現在,這首歌已經成為經典,MV甚至是歌迷心中的優異作品。

========我是分隔線========

主唱Freddy是同性戀,也是第一位死於AIDS的知名藝人,
他的死著實是一大震撼,許多人也把同性戀與愛滋病畫上了等號,
在我看來,這是非常嚴重的曲解。

以前的英國是非常排斥同性戀的,
甚至有優秀的數學家就因為同性戀被迫害、判死,
因此Freddy在80年代極力隱瞞自己是同性戀的事實,完全可以理解。
歌詞中雖然沒有明示,但現在回頭一看,
Freddy是否用自己的歌聲與表演,吶喊著內心的真意呢?

雖然不知道事實為何,
我總有種小小的使命感,希望把這首歌翻譯出來,
好讓更多人知道這首歌,知道歌詞的意涵,
畢竟我是真的很敬佩這些,想要超出常理、突破生命界限的人們!!

最後,我的立場就是我不歧視、我尊重並包容同性戀者,
若要說同性戀會停止繁衍後代並且毀滅世界,
試問有多少異性戀者拋家棄子?有多少不合格的父母拋棄孩子?
而那些毀滅世界的罪人們,真的就都是同性戀嗎?
隔壁老王搞外遇都不干自己的事了,同性戀會有什麼影響呢?
還是說人人外遇增產報國就比較棒、比較可以默許?

我相信只要是愛,總還是值得鼓勵的,
打著愛之名挑撥人們、分化族群,那才是罪惡。

arrow
arrow

    briancanter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