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星期前,又因手癢網購了三盒模型,
而且還是一次買了三盒貴的(一盒絕版且稀少、兩盒限定版),
原本的書櫃格局已經無法安全的置放那些盒子,
於是發憤整理了一下...

為了記錄下這偉大的過程,邊整理邊拍照,
也算是給自己一個"有在整理"的交代吧XD

在此分享一下房間改造的過程~

DSC_0637

整理前。

可以發現左書櫃是採用4x4的格局,右下角已經無法安穩放置盒子,
稍微碰到都有可能倒塌,算是促使我整理的最大動機。

DSC_0638

把盒子挖出來,分類放好、疊好,就花了不少功夫。
幸好這種方盒都還算好整理,隨便就可以一次抱起十多盒。

但放下的時候要很小心,不然也一樣會發生悲劇。

DSC_0639

這樣看好像沒什麼XD

DSC_0640

在書櫃的最上端,就是擺放這些空盒裡面的軟膠模型,
所以不光是要整理盒子,模型也必須全部收下來。
整理軟膠的好處就是快又方便,不像鋼彈那種組裝模型,要特別小心。

DSC_0641

全部清下來後,稍微挪個空間給自己坐著清灰塵。

DSC_0657

把紙盒全部整理、堆放,就是像這樣XD
不得不說真的很大一塊...

下面就開始用分類的方式介紹一下有盒的模型。

DSC_0643

特搜戰隊軟膠全套。

其實自己是不收戰隊系列的軟膠的,除非特別喜歡才會考慮入手。
這一套是朋友便宜賣給我的,11盒只賣我1000,平均一盒不到100,我欣然接受了XD
比市價還低的價格,哪裡找的到!

特搜算是我很喜歡的戰隊之一,甚至還買了三盒機器人,
這一套我也毫不猶豫的入手,把玩的時候也順便回憶一下童年XD

DSC_0644

假面騎士Kabuto軟膠系列。
不知不覺也快收齊了,目前只缺10號(Gatack裝甲型態)還有EX的電影三騎士。

在造型上最帥氣的,應該就屬Kabuto系列了,
但另一方面,劇情上最爛的,Kabuto也一定算是近代的榜首。
假面騎士的軟膠到Kabuto之後就開始有偷工減料的趨勢,所以這一代應該可算是個分水嶺。
這一系列的軟膠質感都不錯,造型、上色都有一定的水準,是我的得意收藏之一。

這一系列的商品非常多,除了圖中所見,
12號的螞蟻騎兵(Zect Rooper)我一共收了6盒,最後一盒EX版的也花了普通的三倍價。
這一套大概是我花最多錢入手的吧!

DSC_0645

新版騎士軟膠(平成系列)。
這一系列的我只有入手平成之後的,也就是Kuuga開始,到當時的Ryuki。
除了16號Kuuga等了很久才入手之外,其他的都還算很好入手。

價格方面,也都沒有特別貴的,反而是有一些還挺便宜的XD
噢對,29號Knight和30號Ryuki是在某玩具倉庫挖到的,照當時結帳的狀況看,
老闆自己八成也不知道他倉庫裡還有這碩果僅存的寶物XD

DSC_0646

Ryuki系列。
主角騎士部分,我都只買新版的,上色比較精緻。

這一系列花了很久才湊齊,價格方面也沒有比較昂貴。
當時的商人還是很有良心,每一隻的質感都很棒,完全沒有偷工減料,
雕工方面也是一流,早就不是普通的玩具水準了。

最後一盒雙人組的入手價還意外的低呢XD
內容物全新,一盒兩隻,竟然只花了300,真的是撿到寶。

DSC_0647

超人力霸王N系列。
造型一流,但劇情也是獨樹一格的爛,真可惜了其獨特又帥氣的造型。

目前只有5號沒入手,不是找不到,是有點貴XD
應該以後才會考慮買進。

其中第一盒的Dark Zagi可是花了我850...
但我覺得物超所值,帥氣的造型和一流的塗裝,讓這盒一直都是我最喜愛的收藏。
3號的Dark Faust是在台北的玩具店找到,價格居然還是正常市價。
幸好那次有買下來,之後再去就沒看到了。

DSC_0648

超人力霸王Mebius系列。
2號的超人之父真是可遇不可求,上次就花了980入手...

買了2號就湊齊了,剩下幾盒EX的不難收,應該以後才會考慮入手。
整套最有價值的應該就是2號了,其次是5號。
雖然對於這部作品沒什麼感覺,但因為造型還不錯,就笑著跟朋友買了幾盒。

DSC_0650

忍風戰隊系列。
小時候第一個最瘋狂的戰隊還是忍風XD

一開始只想收迅雷兄弟,而228假期去高雄玩時,
竟然在六合夜市的模型店發現,一盒才200!!!
迅雷兄弟我總共花了700多入手,真的虧大了...

當然最得意的莫過於6號的手裏劍者囉!

DSC_0651

假面騎士Kuuga系列。
基本四型態湊齊了,八隻擺在一起真的很有成就感!

下一個應該會入手"驚異全能+甲蟲怪人"雙人組,
最強型態應該也是有機會才會考慮入手吧。

當初Kuuga開播時,才國小的我很快的著迷了,
對於劇情什麼的我也早就忘了一半,我只記得這帥氣的造型是我重要的童年回憶之一!
這套也算是對自己童年的致敬吧!

DSC_0652

假面騎士Agito系列。
Agito我就沒看過了,純粹只是覺得帥就買了XD

只挑了主役騎士入手,其他一些配角騎士以後再買吧~
這一系列的質感也不錯,上色也是毫無偷工減料。
雖然沒看過劇情,造型帥氣也是很吸引人的。

DSC_0653

超人力霸王系列。
紙盒裝的我就只挑自己想收的收,沒什麼規則性。

DSC_0654

限定版。
兩個披風版的超人力霸王是上次一起買的,一盒1100...

我是很少在買限定版的,最開始破功就是怪人雙人組,
對於假面騎士OOO沒什麼特別的喜愛,反而是怪人比較吸引我,
就大手筆的入手囉~這五盒真的很讚。

也真的很貴。

DSC_0655

新版超人力霸王系列。
沒什麼特別想湊齊連號的衝動,一樣是挑喜歡的買。

六兄弟可花了我足足一年半才湊齊呢...
除此之外,11號超人王、14號Nexus也是日版的。

DSC_0656

新版超人力霸王系列。
不得不說很多盒的改版改的很好,像Dyna、Cosmos都改的很讚。

最可惜的應該是Cosmos了,沒有把全型態都出齊...
Neos的新模也很漂亮,為什麼就是不把人氣也很高的Seven 21也改一改出版呢!!??

DSC_0642

假面騎士腰帶系列。

最近幾代的腰帶都很精緻,從Wizard開始慢慢收,
到現在的鎧武,也是花了不少心力買到。

W的部分,找了很久才找到日版的Super Best版,湊齊了六支Gaia Memory。
Eternal Memory則是入手代理版。

DSC_0658  

花了三、四個小時,整理、打掃、重新排放,也改變了書櫃的格局,
現在這兩個櫃子真的專門拿來擺模型了...還有007的DVD~
所以,以後不能叫書櫃,要叫模型櫃XD

很多人都說,幾年之後,這些都會增值,
到時候賣掉可以海撈一筆之類的。
也許是實話沒錯,但這些日子下來,我一直都告訴自己--

買了,就不賣。

這些模型對我來說,是珍寶、也是童年的回憶,
不管別人說什麼,幼稚也好、浪費錢也罷,我絕不會改變決心。
這是我的興趣,也是我的童年,沒有人能干涉我。

當然,為了不讓老爸中風,我也該節制一下了XD
就連我的髮型設計師也勸我少買一些 =3=

嗯...看照片也好,親臨實境也好,
整個看下來,只有一個字能形容我始終如一的心情--

!

arrow
arrow

    briancanter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