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紛擾的世界,看似和平,實則混亂。

資本或共產主義,沒有一個是能真正創造和平與滿足的,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幻想過,屬於自己的太平世界,

而自己會不會去猜想別人的理想王國,是怎樣的呢?

現在,Beatles的主唱約翰藍儂想告訴大家他的想法,

來吧,試著"Imagine"看看吧~

========我是分隔線========



John Lennon - Imagine

Imagine there's no heaven
想想看,沒有天堂的世界
It's easy if you try
如果你試著去想,其實並不難
No hell below us
地獄也是不存在的
Above us only sky
頭頂上只有一片藍天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for today
想像一下,如果每個人都活在當下,世界會是如何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試著想像,一個沒有任何國家的世界
It isn't hard to do
其實這並非難事
Nothing to kill or die for
沒有戰爭、沒有無謂的犧牲
And no religion too
世上也沒有宗教的對立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life in peace
想像看看,我們活在太平盛世的樣子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你可能覺得我在作白日夢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但我不是唯一這麼想的人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希望有一天,你也能加入我們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這個世界可能就再也不是四分五裂的

Imagine no possessions
想像看看,大家都沒有財產
I wonder if you can
若你也可以,我由衷佩服
No need for greed or hunger
沒有慾望、沒有飢餓
A brotherhood of man
大家都像一家人
Imagine all the people Sharing all the world
想像所有的人,共享一切的樣子吧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你會覺得我是個不切實際的人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不過,我不是唯一的傻子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希望有一天,你真的能加入我們
And the world will live as one
讓這個世界,走向真正的和平

Imagine  

收錄專輯:Imagine (1971)
1970年Beatles(披頭四)解散之後,Lennon單飛後的第二張專輯。
跟上一張"John Lennon/Plastic Ono Band"(約翰藍儂/塑膠小野樂團)的評價比起來,
這張專輯的評價保守的多,但仍備受樂迷讚賞與認同。

========我是分隔線========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被歌曲輕快柔美的旋律吸引住了。
沒有看過歌詞的狀態下,也大概聽的出來內容,
不愧是備受英國人崇敬與喜愛的經典歌曲之一,和平的理念都可在字裡行間感受到。

值得一提的是,在1999年的美國"全國詩歌日"上,
Imagine獲得了"英國人最愛的歌詞(詩詞)"這個獎項。

簡單的內容,配上簡單的旋律,
和平兩字,彈跳在鋼琴的琴鍵之間,
雖時隔四十多年,藍儂的想法仍傳頌至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hn Lennon Imagine
    全站熱搜

    briancanter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